吃到「苦絲瓜」捨不得倒掉 節儉男硬吃完竟中毒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絲瓜變「苦瓜」?那就不能吃啦!一名50歲男子吃炒絲瓜,發現原本應該清甜的絲瓜竟然比苦瓜還苦,家人吃一口就不吃了,但他因為生性節儉捨不得倒掉,竟然硬著頭皮吃完一整盤,結果不斷嘔吐、拉肚子,送醫才知道中毒了!

據《中國時報》報導,這名男子吃下一盤「苦絲瓜」後,不斷上吐下瀉,半夜緊急到台北榮總掛急診,醫師診斷發現他除了嚴重脫水,還有血壓下降、腎功能變差、白血球過高等情形,原本以為是絲瓜上的農藥導致中毒,得知他吃了有苦味的絲瓜後,才確定是「葫蘆素中毒」。

北榮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吳明玲表示,絲瓜會變苦是含有葫蘆素所致,而葫蘆素對腸胃有很強的刺激性,攝取過多會引起胃痙攣、嘔吐、腹瀉、脫水、虛弱無力及低血壓等中毒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