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蘇迪勒過去、沃土留下 新北陽光橋下波斯菊花季綻放

▲新北市陽光橋下的波斯菊花海。(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為了迎接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在陽光橋、新月橋和八里老榕碉堡等遊憩景點種植草花植栽,讓河岸變成一片花海,邀請市民一同歡慶農曆猴年的到來。

去年新北市受蘇迪勒等颱風多次侵襲,造成新店溪流域的破壞,但風災時由上游沖積而下的土壤卻肥沃了河岸灘地,使得今年陽光橋下園區所撒播將近 1 公頃的大波斯菊,因為肥沃土壤呈現出極盛的花海景緻。

而在八里老榕碉堡及新月橋下則栽種了2萬5000株草花,為了配合新年濃郁的佳節歡樂氛圍,特地選用紅、粉、金色系為主的一串紅、海棠等草花植栽,讓河岸景色更添喜氣。

新北市府也呼籲市民朋友,在欣賞和拍照美麗的花海之餘,請一同愛護草花,讓這片美麗景緻可以保存,也讓每一位後來的遊客盡興欣賞,而新北市河濱公園花季將預計可持續至農曆過年後,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前往欣賞花海美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