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名導伊夫蒙梅爾來台 熱衷「武俠」取景台中演武場

▲ 導演伊夫蒙梅爾探討華語武俠片的興衰,和中國醫藥大學副教授陳雅湞對談。(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籍紀錄片導演伊夫蒙梅爾(Yves Montmayeur)近日來台灣拍攝紀錄片,劇組認為台中早期為國片發展重鎮,因此選擇在百年古蹟演武場和台中公園取景。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導演以武俠為主題,又來台拍攝,可見華語電影在國際市場備受青睞。

新聞局表示,導演伊夫蒙梅爾對於《千禧年華語武俠片中的女性:敘事分析與性別政治》一書中的論點很感興趣,因此透過德法兩國合資建立的德法公共電視台 ARTE TV 討論,和該書作者中國醫藥大學副教授陳雅湞連絡,並透過台中市政府、法國在台協會的幫助來台拍攝紀錄片。

中國醫藥大學表示,伊夫蒙梅爾也邀請台灣知名武俠導演郭南宏、奧斯卡金獎電影《臥虎藏龍》編劇蔡國榮、台灣國家電影資料館前館長李天礢、亞太影展影帝石雋等知名電影人進行訪談,分享武俠電影的過往的風光歷史,以及劇中呈現的性別元素和意義。

新聞局指出,伊夫蒙梅爾曾為知名電影《愛‧慕》導演麥克漢內克(Michael Haneke)拍攝紀錄片《漢內克的導演秘密》;他的紀錄片常獲邀國際影展放映,片中對於亞洲各國電影及導演經常有深入的探討;期待這部紀錄片在他獨特的視角下,可以重新賦予華語武俠片新的定位。

▼導演伊夫蒙梅爾和台灣知名電影人進行交流。(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