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翁「巴豆妖」外出覓食迷路 新進女警貼心護送回家

▲ 失智老翁買粥後忘記回家的路,新進員警黃璽諭暫時將他送回警局安置。(圖/新興分局警備隊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兩名員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新進員警黃璽諭看見一名老翁精神不濟的站在街頭,便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瞭解後得知是因肚子餓出來買東西吃,結果忘記回家的路,便立刻帶回派出所安置,等到吃完飯再護送回家。

中正三路派出所新進員警黃璽諭在中正、達仁路口巡邏時,對同行的員警曾元章大喊,學長「那邊好像有位老翁需要幫忙」。於是,2人立刻上前了解狀況,老翁對黃璽諭、曾元章說「挖ㄟ巴豆究妖ㄟ」,因為中午妻子不在家,肚子餓只好出門買東西吃,但是因為年紀大,牙齒無法正常咬合,只能吃流質食物,最後買到了一碗粥,結果走著走著就忘記回家的路,只能呆站在路口。

最後,警方利用警用辨識系統查詢老翁身分,逐一清查確認後住在苓雅區文化路上,同時,也順利連絡到家中妻子。過程中,警方也安排位置給他慢慢吃粥,等到吃完再載送返家與妻子相聚。新興分局也公開表揚黃璽諭主動關懷長者的熱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