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逼婚「必殺技」4招 做子女的「見招拆招」

▲父母親逼婚子女有4大必殺技。(圖/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每到了農曆新年,又是一家團圓的時節,家族成員幾乎都會回家團圓;但每到這個時刻,單身男女最怕的就是被父母親或親戚長輩問到「有男(女)朋友了嗎?」、「什麼時候要帶回家看看啊?」、「打算何時結婚啊?」之類的「關心」問候,有網友整理出父母的「逼婚」招數,孩子則也有「見招拆招」的方法。

根據《新華網》報導,中國關工委針對40歲以下的青年做了「逼婚現狀調查」,以每座城市1000份樣本作統計,近日公布調查結果。顯示近8成青年曾被父母逼婚,其中又以80後及90年代初(約25至35歲左右)青年最多,逼婚率高達86%,甚至還有3%青年,仍未達法定結婚年齡就被逼婚。

報導中提到,逼婚的方式各省份不同,四川父母喜愛全家總動員,發動親戚朋友圍攻戰術;上海父母則擅長嘮叨模式;廣西父母會強行安排相親,而江蘇父母最執著,把握機會就提婚事,因此江蘇青年的相親次數也最高,19%的人每年相親超過10次,整個逼婚現象最嚴重的是河南。

面對父母親的「逼婚」攻勢,報導中還整理父母親的「必殺技」共有4招,包括諄諄教誨、發動親朋好友施壓、強行安排相親以及嚴厲申斥。

俗話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面對父母的逼婚,做子女的也是有「見招拆招」的方法,同樣也有4招,包括大秀苦惱、轉移話題、接受相親到假裝有對象。

由於近年來晚婚者越來越多,不少年輕人表示「生活圈子太小」是最大阻礙,其他像是「對方家庭要求太高」、「賺錢不夠養活對方」、「平時工作和家庭兩點一線,根本遇不到異性」等原因也有。

報導也呼籲大家,逃避與冷處理都不是好方法,與父母「坦誠溝通」才是最好的應對方式,要讓父母知道自己沒有找到理想對象的原因,也要適時表達出自己一直有努力的心,畢竟父母親也是出自於關心與好意。

▼面對父母的逼婚攻勢,做子女的還是會見招拆招。(圖/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