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調查官FB:需幫忙儘管開口 記過2次處分被退回重議

▲美女調查官劉淑婷。(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第52期調查班學員劉淑婷,父親是調查局公共關係室科長劉鑑,於去年12月24日結訓成為新科調查官。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22日在臉書PO文,指出劉淑婷在結訓之後,公開在FB上宣布自己的身份,甚至告訴大家「有任何需要幫忙的人,儘管開口不要客氣喔」,而一向標榜紀律嚴明的調查局,卻將記過兩次的處分退回重議。

去年12月結訓的劉淑婷,當時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從小就受到父親耳濡目染,希望自己未來也能為國家盡一份心力,所以選擇投身調查局。想不到,今年1月7日她在臉書打卡說,「考試半年,受訓1年,順利結訓,終於拿到,可以公開,一日調查員,終身調查員,有任何需要幫忙的人,儘管開口不要客氣喔」。

「這位調查局的生力軍,在被錄取時,被拿來和『前美女主播』學員一起大大宣傳。」段宜康指出,「調查局幹訓所在1.18召開奬懲會議,決定記過兩次,案子送到局本部後,被退回重議;因為『未周嚴考量適當性、明確性、必要性』。」

「調查局不是一向標榜紀律嚴明?」段宜康質疑,「聽說同期有位學員,只因未向長官行禮,就被退訓了。不曉得調查局的『適當、明確、必要』標準為何?」據《蘋果日報》報導,劉鑑表示,調查官一定要行事低調,而女兒的行為是不對的,會接受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