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香豬油案 魏應充出庭批檢證據薄弱

▲檢方追加起訴味全香豬油案,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出庭,感謝衛福部、彰化地院。(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味全香豬油案,27日全天召開最終言詞辯論庭。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上午出庭時向媒體表示,感謝衛福部、感謝彰化地院還他清白。不過檢方表示,法院如果不給予重懲,將導致更多黑心廠商起而效尤。

魏應充自26日在台中高分院出庭時,一改過去撲克臉表情,出乎意料侃侃而談「員工自發性來為我加油打氣,內心非常感動、非常不捨,因為他們都已失業、沒有工作到現在」。2天趕2場,27日上午再到台北地方法院出庭,也在媒體鏡頭前表示「感謝衛福部為了國民健康恪盡職守,我們從越南進口的45批原料油都經過抽驗合格,非常謝謝彰化地院合議庭用心審理,讓我們能夠無罪,還我們清白。」

▲彰化地方法院開庭時,魏應充遇上抗議人士還有自家員工打氣,表示對員工很不捨。(圖/東森新聞)

味全劣油案主要分為2部分,一是調和油、橄欖油等混摻大統長基含銅葉綠素部分,日前已經辯論終結;另一是檢方追加起訴香豬油混充越南大幸福飼料油案。這次香豬油案開庭,檢方認為,2013年大統長基爆發劣油案後,味全就派人到越南的大幸福廠調查,明知不符品管標準,魏應充依舊指示購買;另外大幸福廠收購民間用柴燒熬煮的豬油,品質差還有重金屬殘留,即使經過精煉後符合CSI標準,還是違法,味全根本「只在乎成本和銷量」。

不過魏應充在答辯時反駁,檢方從頭到尾只傳喚他1次,問了很多連他都不知道的問題,根本還來不及了解細節,就將他追加起訴,偵辦手法「破洞百出,證據力薄弱」。重點是,他掌管20多家公司,很多事情都交由專業經理人管理,也從未在內部會議做任何指示。彰化地方法院判決結果,證明越南進口原料油沒有問題,他沒有把不能吃的油供給民眾。而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峰則強調,從越南進的原料油其實精煉前就可食用,他也親自聞味道、試吃,仔細確認後才決定進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