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流產怕挨婆婆罵 婦偽造雙胞胎出生證明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這真的是八點檔連續劇的情節!屏東竹田一名宋姓婦人連續流產,擔心遭到婆婆責罵,竟然偽造醫院的出生證明,辦理雙胞胎新生兒登記,但是戶政事務所的承辦人員發現怎麼出生證明怪怪的?才揭穿造假的問題,宋婦吃上官司,檢方考量她的處境,裁罰她3萬元,緩起訴1年。

「我不採訪,我不接受採訪!」宋姓婦人拒絕接受採訪匆匆離家,而她送到屏東竹田戶政事務所的出生證明單問題重重,37歲的她拿著單子來辦雙胞胎新生兒的出生登記時,承辦人員一看就覺得不對勁,怎麼雙胞胎一男一女,會寫在同一張單子上?

屏東竹田戶政事務所人員說,「雙和醫院的院章,還有醫生的職章,這應該會有一個醫生的章在我們一般醫生證明書上面,而且是雙胞胎的話,男生女生是分開來開的,不可能是同一張,而且我們的格式,出生證明書的格式也不是這種格式,所以這是一個很明顯的錯誤。」

戶政事務所發現,出生證明是偽造的,報警才查出,宋姓婦人3年來因為連續流產,怕被婆婆責罵,以衣服填充腹部假裝孕婦,到最後瞞不了了,出門到高雄遊蕩裝做去生產,然後說生下的雙胞胎太瘦弱要住保溫箱,阻止婆婆去探視。鄰居說,「她媳婦說是雙胞胎,為什麼不要拿回來養這樣子,結果都沒有回來養,沒有回來。」

然後她由網路下載一張出生證明,再偽造醫院的印章蓋上去,拿去申辦出生登記;而被偽造出生證明的醫院則強調,他們早就改名稱,同時也沒有在做接生業務,怎麼可能開出出生證明?

宋婦涉嫌偽造文書罪嫌,被警方函送偵辦,而她求子心切,因為連續流產怕遭到責罵才偽造文書,屏東地檢署檢察官認為她的處境可憐,受到婆家壓力才觸法,她平常又素行良好,所以裁罰她3萬元,緩起訴1年,另外得去上法治教育課2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