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金剛」助擒殺童犯!面具客領走175萬「懸賞金」

▲「變形金剛」捧著三疊懸賞金。(圖/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河源市客家文化公園去年10月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殺童案」,殘忍的兇手殺死2位孩童並造成1名孩童受傷。當地警察部門在確認嫌疑犯的身分後,為加速辦案進度,公布初嫌犯的照片,並提出35萬人民幣(約50萬新台幣)的懸賞金。26日嫌犯劉紀平被逮捕,檢舉人也在隔天戴著「變形金剛」領取懸賞金。

根據《中新網》報導河源客家文化公園去年的年10月24日下午3點多發現一名9歲的受傷兒童,警方趕赴現場,將傷者送院治療,並在現場附近的樹叢另發現兩具小孩屍體(分別為8歲和9歲);經現場勘察,初步認定為凶殺案,傷者和遇害者都是學齡兒童。案發之後,當地居民都非常憤怒,難以相信竟有人殘忍的殺害孩童,當局也要求警方盡速破案,避免更多傷亡產生。

在確認嫌犯身分為「劉紀平」後,當地警方隨即發布全城通緝,並且懸賞10萬人民幣獎金給檢舉人,期間懸賞金還不斷上升,先從10萬調高到30萬人民幣(約150萬新台幣),又在1月22日時提高到35萬(約175萬新台幣),並且提高通緝令的等級至A級,在全國範圍內緝捕嫌犯。1月26日警方根據民眾的舉報,在江西省瑞金市的像湖鎮逮捕到劉紀平,在進行DNA鑑定後確認殺害孩童的兇手就是他。

本次破案的大功臣檢舉人也在27日接受警方的表揚,頒發35萬人民幣的懸賞獎金,特別的是,警方在公開記者會上頒獎,檢舉人也大膽赴會,臉上還戴著「變形金剛」柯博文的面具,手捧著三大疊人民幣接受媒體的採訪與拍照。

▼殺童案的兇手劉紀平被警方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