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提供弱勢學生50元便當 鄭文燦:讓孩子在寒假也能溫飽

▲ 桃園市啟動「寒假愛心營養午餐」計畫,將近3000學生受惠。 (圖/翻攝自鄭文燦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年關將近,各地學校都開始放寒假,桃園市政府推出「寒假愛心營養午餐」計畫,提供弱勢家庭學生在寒假每人每天50元的愛心午餐;全市共有179間店家參與這一項計畫,將近3000位學生受惠。桃園市長鄭文希望「讓這群在逆境中成長的孩子,在放假期間仍得以溫飽。」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在臉書上發文公布「寒假愛心營養午餐」計畫,每位中低收入戶或家庭遭遇困難的學生經學校認證後,都可以在寒假期間享受營養午餐;復興區以及其他偏鄉的學校可以直接購買物資發放,市區學校則是和附近超商、自助餐或是便當店等店家進行合作,提供學生50元餐點,成本則全數由市府吸收。

立法院去年通過「學校衛生法」,禁止學校供應的膳食中含有基因改造生鮮食材以及初級加工品,此項修正條文一出,隨即引發民眾關注,擔心是否會因此調高營養午餐費用。鄭文燦也特別說明,已經預先推出「天天安心食材計畫」,因此暫時不會調高營養午餐費用,目前由學校自行調整食材供應來源,若有困難再由教育局協助。

去年9月份,桃園市率先實施「天天安心食材計畫」,將過去營養午餐每周供應2天有機蔬菜,擴大為「3天有機蔬菜」、「1天吉園圃蔬菜」、「1天非基因改造食材」,同時要求食材供應商或團膳業者,提供合格的產地來源及檢驗證明,讓學童天天都能享用安心、健康的食材。

▼ 桃園率先推動「天天安心食材計畫」,替營養午餐把關。(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