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峽插角里一夜變成銀色世界 積雪10公分百年罕見

▲三峽插角里、有木里降雪,雪景配櫻花如「仙境」。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海拔大約600公尺的的插角里,24日凌晨也開始降雪,到下午積雪已超過10公分,一大早就有些許民眾前來賞雪、堆雪人,大片雪景宛如一座銀色王國;插角里里長林坤郎說,當地已經有100年沒有下過如此大的雪了。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放眼望去,整座山頭以及路旁的樹叢全都鋪上了層層的白雪,乍看之下天地融為一體,三峽插角里、有木里一夜變成銀色世界。「(記者:你們是特地上來看的嗎?)對啊,(記者:你們是哪邊過來的?)我們是本地人,他們是從台北來,然後我也是本地人,從台北趕過來。」

得知位在海拔600公尺的插角里凌晨開始飄起大雪,民眾不畏低溫開車上山賞雪,還在車上開心的堆起小雪人,直到下午3點,地面上已經積雪超過10公分,連路邊的樹枝就像是被厚重的雪壓得無法抬頭,草叢上也覆蓋層層的白色雪塊,就像是蛋糕上的糖霜一般飽滿潔白,路面上的積雪則是像軟綿綿的雲朵,讓人想要一口氣埋在裡頭。

插角里會下這麼大的雪,里長林坤郎相當驚訝,從他記憶以來,當地已經32年沒有下過雪,而且之前的雪量非常少,如果比照這次的雪量,上一次的大雪距離現在應該有100年之久。這次的「帝王級寒流」讓許多民眾意外直擊台灣罕見的雪景,雖然真的冷到刺骨,但也留下一段難忘的回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