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和平環山部落變童話世界了! 民眾搶拍絕美雪景

▲梨山環山部落被白雪包圍了!(圖/網友張小瑜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採訪報導

霸王級寒流襲台,帶來了美麗的雪景,讓大家紛紛驅車追雪!台中市和平區平等村的環山部落,又被譽為詩歌部落,今天清晨也陸續飄雪了,屋頂被白雪蓋住,從高處往下看,就像是童話世界般的夢幻,讓當地民眾都非常興奮,趕緊拿起手機,記錄這難得的一刻。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當地農民張小瑜表示,家人已經在環山經營果園40年了,清晨5時50分時發現雪開始降下了,還記得上次下大雪大約是2005年的時候,也希望透過美麗的雪景,能讓梨山跟環山之美被看見。

環山部落屬小規模的泰雅族聚落,平均海拔約1600至1800公尺,位於梨山至武陵農場間,適合種植溫帶水果,當地居民主要種植水蜜桃為生,其它經濟作物還包含新世紀梨、蜜梨、雪梨、高冷蔬菜等蔬果,從公路俯瞰時,房子層疊相間,非常美麗。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