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68立委26日黨團大會 討論立法院長選舉

▲民進黨下週二舉行黨團大會。(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新任立法院院長,外界已經猜測諸多人選,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下週二(26日)將舉行黨團會議,其中會討論黨團對院長的態度,但不會進行立法院長假投票,若要進行也是在27日至31日間。

民進黨在2016大選取得史上首次國會過半,對於立法院院長的人選外界一直在猜測,包括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蔡英文競選總幹事蘇嘉全、立委陳明文等人,雖然他們都表示願意承擔,但還是尊重黨的意思。

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將於下週二舉行黨團會議,本次當選68位立委會全數到齊,不過僅屬於籌備會議,會先推舉會議主席,接著才會召開首次黨團大會。

黨團大會會針對立法院院長、副院長、黨團三長進行討論,不過當天並不會進行立法院長假投票,如果要進行那也是在27日到31日之間舉行,且採不登記、不具名。

▼民進黨下週二舉行黨團大會。(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