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霸王寒流來襲緊閉門窗 新北警消呼籲慎防CO中毒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霸王級寒流來襲,家戶戶幾乎都緊閉門窗避寒,但有鑑於每年冬季期間家庭瓦斯使用激增,一氧化碳(CO2)中毒意外事故頻傳,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23日頂著寒風細雨,出動大批人員在捷運府中站及周邊商圈人潮眾多處辦理「平安宣導」活動,並發放相關的宣導品,獲得民眾廣大回應。

霸王級寒流來襲,新北警消第一大隊在捷運府中站等地呼籲民眾注意居家瓦斯器具使用,慎防一氧化碳中毒。(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每年冬季時節家庭瓦斯使用時間激增,民眾為禦寒均緊閉門窗,近日罕見的霸王級寒流又來襲,氣溫下探至新低,更需特別注意家中瓦斯器具使用安全。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今日也特別於府中捷運站及周邊商圈人潮眾多處辦理「平安宣導員」活動,宣導民眾天冷使用熱水器應注意通風,並由消防員穿戴CO豬娃娃及發放相關的宣導品與文宣,提高民眾參與的意願,民眾也熱情地回應,使消防同仁在寒冬之中溫暖在心頭。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