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女來台尋親 生母以為詐騙被說服哭了:我想見她!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動。

▲L女和母親視訊,雙方樂開懷。(圖/翻攝「警光新聞雲」臉書粉絲專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裔美籍的L女因從小膚色與眾不同,只知來自台灣,被美國人所收養,曾多次來台尋找原生家庭,但都無疾而終;經警政署幫忙,在新北市板橋找到劉姓生母。劉女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不願多談,後來被員警的一番話打動,確認是女兒後喜極而泣,表示很想見她。

警方表示,2015年7月接獲L女陳情,逐一過濾當年歷史及戶籍資料,並請L女提供生母的正面生活相片,發現L女長相與所掌握的劉女神韻非常相似,請當地員警協助查訪,卻不知其去向,且左鄰右舍亦無人認識該女,一度使案情陷入膠著。

警方指出,承辦人員考量L女曾多次來台尋親未果,且旅費不貲,遂請她在美國的醫療機構做DNA鑑定後,將報告寄來;歷經數個月鍥而不捨的追查,終於在新北市板橋尋獲劉女,但對方一度以為員警是詐騙集團,不願多談。

經員警費盡口舌道出,「妳的親生女兒遠在千里之外的美國,無時無刻想念她的母親,長達40多年了,且多次來台尋親失敗,難道妳就不想再見到妳的親生女兒嗎?」這番話終感動劉女,願意採取DNA送驗比對,後被告知確認是母女,她喜極而泣,迫不及待想和女兒相見。

遠在美國的L女透過網路向警方表示,她很希望能夠立即飛到台灣,與生母團聚相認,不過因之前多次來台耗盡積蓄,故需要籌措旅費,預計今年11月才能夠來台與母親相認,如能提早存到錢一定會提前來,並感謝我國警方的幫忙。

為滿足雙方早日相見的殷切期盼,警方透過網路視訊讓母女倆得跨海會面;當視訊開始時,雙方都非常感動及開心,心情也相當複雜,一種既期待又陌生的感覺,稍解彼此40餘年來的相思之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