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3歲女兒在旁守護一天半:她睡著了

▲▼母中毒身亡伴屍1日半 3歲女:媽媽睡着了。(圖/翻攝自壹讀)

▲鄺婦中毒身亡倒臥床邊(左圖);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搶救(右圖)。(圖/翻攝自壹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每當冷氣團來襲天氣變冷,民眾都會緊閉門窗,卻也增加了一氧化碳中毒風險。重慶市日前就發生一起悲劇,一名年輕女子在家中升火暖屋,每想到因一氧化碳中毒意外死亡,3歲的女兒獨自守候在身旁,整整一天半都不欲離開,口中說著「媽媽睡著了」,讓人為之鼻酸。

據陸媒報導,住在重慶巫溪縣年約30歲的鄺婦育有一對子女,兒子目前就讀小學2年級,小女兒才3歲,丈夫則在江西打工,留下鄺女一人扶養幼小的孩子。事發於5日晚間,疑似因天氣寒冷,鄺女便將烤火盆帶進房間,與3歲女兒在家中睡覺,沒想到這一閉眼,就再也沒有醒來,最終中毒身亡。

住在附近的彭先生表示,自己與鄺女一家是多年好友,事後快速趕到現場,只見鄺女房間內有一個烤火用的盆子,小女孩則在一直坐在床邊稱「媽媽睡著了」。

▲▼母中毒身亡伴屍1日半 3歲女:媽媽睡着了。(圖/翻攝自壹讀)

▲多名鄰居到事發地點圍觀。(圖/翻攝自壹讀)

原來事發當天,遠在江西打工的鄺女士的丈夫羅先生,用手機給妻子撥打視訊電話時,3歲女兒無意間接通視訊電話,告訴爸爸「媽媽一直躺在地上沒有動」。羅先生感覺不對勁後,立刻通知幾名鄰居前往她家查看。12月7日中午,幾名鄰居破門,在鄺房間內發現了鄺女的遺體與3歲的女兒。

據該村村委會相關人員表示,女兒在母親身邊獨自守候了一天半,經檢查後女童並無大礙。至於為何女童沒有中毒,有專家指出,孩童體內的紅血球濃度大,耗氧量少,血色素比大人高,較能中和一氧化碳內的毒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