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更多人!柯文哲:捷運文湖線可撤座椅 班距降至72秒

▲ 台北捷運文湖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表示,未來5年內內湖地區人口還會增加,但是道路、捷運等硬體沒辦法增加,只能改善軟體管理,包括捷運文湖線班距由82秒降到72秒,以增加班次,也研議將座椅取消或是改成抽取式,塞比較多人,他說這些都還在研究,再給他兩個禮拜的行程,市府再公布怎麼做。

柯文哲19日下午前往南港軟體工業園區訪問,這也是他上任後首度造訪南軟,除了與園區廠商座談交流,也實地參訪生技產業領域指標企業台灣浩鼎生技公司、台灣微脂體公司,以及網路新創產業領域擁有獨特技術的移動商務公司與AirSig公司等4家廠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廠商座談中,與會廠商對於市府研究在任何時間實施高承載管制改善內湖交通,都表示反對立場。

▼ 柯文哲參觀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回應,市府日前對於「台北市政的滿意度」,曾針對北市1萬4千多受訪者進行電話民調,在交通部分平均滿意度是80分,可是內湖地區只有60分,明顯比台北市其他地方掉20%,這就很清楚地顯示內湖的交通是個問題,市府就必須要研究怎麼解決。

柯文哲說,交通局原本對於內湖上午8點到9點的交通改善方式,結論是請大家錯開上班時間,結果就被他打回票,後來市府花了好幾個月,將交通號誌能改善的都改善好了,並提出一個整體規劃計畫,其中就有一個高承載管制措施。

柯文哲表示,3月市府會有第一次針對工業宅檢討報告,最慢6月對於內湖土地開發會有很明確的SOP出來,未來未來兩、三年內,內湖人口還會增加,但無法增加新的道路或新的捷運,交通在硬體上無法改善,只能在管理跟軟體改善。

▲▼柯文哲:捷運文湖線可撤座椅,班距降至72秒。(圖/台北捷運)

柯文哲說,包括捷運文湖線班距由82秒降到72秒,以增加班次,也可能取消椅子,或是改成活動式,可以塞比較多的人,這部分還在研究,他是一個很有創意的市長,再給他兩個禮拜的行程,最慢2月初市府會公布怎麼做。

柯文哲說,高乘載管制的確是其中一個在考慮的方法,但還沒決定怎麼做,不會只單純實施高承載管制,一定要有很多配套措施,還要有快速道路、接駁車等配套,這些都還在思考,大家不用緊張,這都只是其中一個被考慮的項目,比如說高承載是2個人、3個人或是4個人?替代方案是什麼?都要再規劃,這個並不急。

柯文哲說,如果內湖要實施高乘載管制,應該就是上午8時到9時,但「沒有統計就沒有辦法統治」,所以市府要先計算成功橋、成美橋和自強隧道的交通流量,甚至北投的交通流量,並裝設攝影機看看每輛車坐幾個人,蒐集這些資料後再處理這些問題,用數據回答問題,這3個點將24小時以攝影機查看流量。

他說,提出方法要有效,沒效就沒用了,「我是常常擾民,所以現在學乖了」,精確地計算數字並事先公布,至少在數字上要能說服人民才會做,沒有就不會做。另外,對於與會業者建議政府在南軟園區舉辦常態性文化發展活動,柯文哲請業者們提出希望舉辦的活動清單,由市府協調相關單位辦理。

▼ 柯文哲與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廠商座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