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標文件洩「軍」情?清泉崗愛國者三型飛彈基地曝光

▲台中清泉崗機場的愛國者飛彈陣地曝光。(圖/翻攝自臉書社群專頁「影象情報分析IMINT」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軍飛彈基地陸續曝光!繼去年高雄市鳥松和仁武交界區的南部愛國者飛彈考潭基地曝光後,現在又發生中部清泉崗機場內的愛國者飛彈陣地也曝光,同樣都是因為國防部和文化部的軍營公共藝術招標文件。

日前立法院決議,國軍軍營的大型公共建設,依法得設置公共藝術作品,並透過公開招標。去年高雄考潭營區公共藝術招標內容文件,將陣地細節等曝光,意外引爭議,當時軍方曾允諾會與文化部協調,未來處理類似招標文件時謹慎小心,但清泉崗基地又出現類似狀況,顯見並未改善。

根據臉書社群專頁「影象情報分析IMINT」曝光的照片,可清楚看到清泉崗機場內的愛國者陣地配圖,有8座發射平台,飛彈彈庫也能研判位置。

國防部官員表示,未來10年我國的中遠程防空飛彈,將會以愛國者三型和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為主,強化北中南都會區的安全。目前在大台北地區,周邊已布署三處愛國者飛彈陣地,未來將在北部再增設一處愛國者飛彈陣地,來防護北部都會區和要港的安全。

台中清泉崗機場的愛國者飛彈陣地曝光。(圖/翻攝自臉書社群專頁「影象情報分析IMIN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