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不針對台灣還抗議 王炳忠:非得要人家瞄準我們?

▲習近平曾在馬習會上表明,飛彈並不是針對台灣而放置。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在馬習會後曾轉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中國飛彈不是針對台灣」,卻還引來許多批評,認為馬英九未反駁習近平的言論應予以譴責。新黨立委參選人王炳忠表示,撤飛彈從頭到尾就是假議題,且「習近平說飛彈不針對台灣,我們還要抗議,是非得要人家瞄準我們嗎?」

一句「中國飛彈不是針對台灣」引來許多爭議,也有人批評馬英九當下沒有對此說法作出反駁,應予以譴責,然而在陸委會日前公布馬習會閉門會談全文中,關於撤飛彈部分也提到,「外界報導朱日和基地軍演還有飛彈方面的問題,這是反對黨常常用來批評兩岸關係的口實」,此言論又引來許多批評與不滿,認為馬英九「卑躬屈膝至此,國人難以接受」。

對此,王炳忠認為,撤飛彈從頭到尾就是假議題,飛彈擺在哪裡也不重要,「因為它的目標是用電腦設定的」,而且飛彈隨時可以移動,之前國軍漢光演習,整個飛彈連也可以一夜不見,但習近平的言論已表達善意,卻還屢遭反駁,況且台灣海峽平均200公里,大陸短程飛彈的射程基本在400公里以上,南北韓、日本、美國都打得到,「我們卻還要抗議習近平說不針對台灣,難道是非得要對岸將飛彈瞄準我們嗎?」

▼王炳忠認為,習近平的言論已釋出善意。(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