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率僅66%!台灣史上大選最低 人民對選舉無感?

▲2016年投票率創史上新低。(圖/ETtoday製表、中選會資料)

記者陳冠竹/綜合報導

2016年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當選,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還以6,894,744的高得票數超越馬英九2012年的6,891,139票。但以中選會公布數據來看,此次大選的投票率卻是創了歷史新低,僅只有66%。

蔡英文雖以近689萬餘票、超過56%的高投票率大勝對手朱立倫的300多萬票。但自台灣開放總統直選以來,投票率從未低於7成,根據中選會公布數據,此次大選投票率卻僅有66.27%,創下史上最低紀錄;2004年至2016年共計4屆的投票率別為80.28%、76.33%、74.38%以及66.27%,此次大選的投票數更是與2012年相差100萬人左右,看得出民眾對選舉越來越無感,投票率逐漸下降。

有人認為投票率創下新低,是由於一些大學生被期末考綁住無法去投票,但也有人認為,此次大選很早就看出藍綠差距,中間選民覺得投不投都無所謂。

▼2000年-2016年歷任總統得票數與得票率。(圖/記者陳冠竹製表)

▼近年重大選舉投票率。(圖/記者陳冠竹製表)

 

▼2016年第9屆立委席次版圖。(圖/記者許力方製)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