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新科立委 王定宇衝出全台最高票

▲全台最高!王定宇獲15萬票,當選台南立委。(圖/東森新聞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任台南市議員王定宇,以153553票拿下第五選區的立委席次,不僅輕鬆擊敗其他候選人,得票數更居全國之冠。王定宇在臉書上表示,「勝選不是勝利,而是人民最厚重的壓力,是責任的託付,更是最嚴厲的監督。」

王定宇投入的第五選區,涵蓋台南市永康、仁德、歸仁、關廟以及龍崎,總人口數約41萬;曾擔任過三任台南市議員的他,8年前欲競選立委,然而卻在黨內初選時被現任市長賴清德擊敗;4年前雖然擊敗黨內對手,可代表民進黨初選第五選區,然而為了顧全大局,最終讓位予黨中央徵召的前台南縣長陳唐山上陣。雖然8年來並不得志,然而王定宇卻不氣餒,深耕地區,與陳唐山成立聯合服務處,終於在今年捲土重來、贏得勝利。

王定宇這次衝出全國立委最高票,在臉書上表示,勝選並不是勝利,而是人民最厚重的壓力,是責任的託付,更是對自己最嚴厲的監督,「王定宇、你的公僕,開始上工」。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道賀,直說他的付出值得這樣的成果,也是眾望所歸。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