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台灣是很棒地方! 美國男讚:你們投票是有效的

▲影片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6大選進入最後倒數,「不要鬧工作室」日前推出新作品,內容探討為什麼外國人羨慕台灣選舉?影片披頭就指出,美國很多年輕人跟台灣的一樣,他們不投票,「投票很重要,這是一個能有效讓正客害怕的方法。」而台灣是個民主的國家,所以大家更應該去投票。

影片中,一名香港籍女生指出,有人說選舉像一場婚姻,因為相信某位候選人的政綱、理念,把票投給他、給予權利,「因為你相信他,可以一起跟你把那個地方變得更美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一位美國籍男子則說,「我覺得台灣是個很棒的地方,因為你們的投票是有效的。」世界上有很多國家,根本連投票都不能,或者有些地方「太腐敗」導致投票不算數。

當被問到投票有何目的?一名台灣男性上班族尷尬地說「不知道耶」,他還因為「沒興趣」打算不去投票。此外,另一名男性上班族則表示,「民主自由國家底下,人人都有一張票,可以用手上的那張票決定自己的未來。」

對於上述影片,有不少網友留言表達看法,其中包括「看到那些不投票的....真的很無言....」、「的確投票是有效讓政客害怕的方式...但是台灣人好像不是藍就是綠的思維也該進化囉....難道非得這2黨嗎?」、「台灣投票率70趴,已經算很高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