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見不得「三姊弟」過得好 廣告小妹神推論被讚爆!

▲布丁三姊弟遭爆「穿名牌、吃好的」,嬤孫反駁。(圖/東森新聞)

網路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三姊弟布丁」64歲謝姓阿嬤,疑似因連日來承受不了外界質疑濫用民眾愛心,加上與教授嗆聲事件。10日疑似想不開燒炭企圖輕生,人被送往高雄聯合醫院,沒有生命危險。對此,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AdFan認為,許多買布丁的人,不是見不得三姊弟生活過得比自己好,而是違背了他們的初衷,被網友推爆。

三姊弟10日半夜特地在粉絲團貼文,向社會大眾致歉,坦言事情處理不夠好,也讓教授的用心被耽誤,接著澄清網路上的各種奢侈生活的指控,保證絕無濫用愛心,「我們能理解大家看到我的照片會有誤解,但事實並非這樣。」因為被網友指控濫用民眾愛心,不僅穿名牌、拿iPhone,甚至買新機車、吃五星酒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姊弟9日趕緊澄清各項「誤會」,盼民眾不要再打電話辱罵,「奶奶今天已經有點承受不住這樣的壓力了」。沒想到10日下午謝姓阿嬤卻在家中燒炭輕生,被及時救回。

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AdFan PO文表示,三姊弟布丁事件結局根本神展開。她認為許多人不爽主因是糾結於姊弟三人(還有阿嬤)「濫用愛心」,吃好穿好用好,隔天卻說缺學費缺棉被,拜託大家買布丁。她引用一位中國徐姓女演員曾默默做善事的故事,但其中卻有受幫助的大學生擁有了一隻新手機,女演員震怒,大學生不服說:「這是我個人的選擇,沒有跟您多要錢。請問不對在哪裡?」最後徐姓女演員毅然決然終止了所有援助。



廣告小妹AdFan指出:「我們每個人做善事的原因都不同,但是結果都一樣:改善另一個人或集體的生活。徐的目的很清楚,幫助孩子們完成學業從此全家脫貧。她想幫助的對象是貧窮孩子,甚至我猜想,她對於那些孩子的期望還希望他們惜福懂分寸,知道什麼該買什麼不該買。」她坦言,當下其實並不是很贊同,但是時隔多年,「我想我會與徐姓女演員做出同樣的決定。」

因為她認為許多幫忙買布丁的人,不是見不得三姊弟生活過得比自己好,而是這違背了他們的初衷,他們想給予的是溫暖,不只是「一比(應為筆字)你情我願的買賣」,而那份溫暖,是他們選擇了少「寵愛」自己,挪出來分給別人的。廣告小妹AdFan直說,「你有困難我幫你,你不再困難了,那我為你高興我的使命也完成了。既然完成了,這些人便可以轉身將溫暖送給其他對象。只是,三姊弟似乎不想終止這份關係。」

「於是他們選擇包裝,將其它工廠製作的餅乾包裝成自己的手工餅乾,高價賣出;於是他們選擇欺騙,衣食無缺卻號稱自己缺學費請大家幫忙買布丁;於是他們選擇利用,為了購買新機車姊姊打工賺錢但是原來的甜點店卻由不收酬勞的志工代勞幫忙。」最後廣告小妹AdFan直言,做愛心要看對象,收愛心則要摸著良心。

另外,藝人蔡康永10日寫下「給殘酷社會的善意短信」說「我們做善事,是因為覺得這樣做才對,才符合我們對自己的期望,而不是因為這樣我們就可以指導對方怎麼生活。付出,常常是因為我們想付出,而不是因為我們比較高級。」雖然他並未說明為何有感,但一番發言立刻令網友聯想到布丁三姊弟,引起熱烈討論。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收愛心》 三姊弟布丁事件鬧了多日,從一開始的退貨糾紛,到今日被挖出各種八卦,這結局根本神展開。俺發現哪,許多人此刻的不爽主因是糾結於姊弟三人(還有阿嬤)「濫用愛心」,吃好穿好用好,隔天卻說缺學費缺棉被拜託大家做愛心買布丁。 針對他...

廣告小妹 AdFan 貼上了 2016年1月9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