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林郁方遇上性別課題 王如玄:要避免有刻板印象

▲王如玄上午出席國大代表後援會。(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丁守中近日批評對手民進黨的吳思瑤是「坐四望五」的女人,碰到小孩居然還自稱是「思瑤姐姐」;另一位立委候選人林郁方則是對同選區的時代力量候選人林昶佐的長髮作文章。長期關注婦幼等議題的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10日受訪時則提醒,對於怎麼樣的性別或是性別特質,都應該都要避免有任何的刻板印象。

王如上午出席國大代表後援會,進場時沒有先上台,而是把每一雙手都「握好、握滿」絕不放過,讓控制場面的主持人、前立法委員郭素春一度笑著要王如玄握夠了趕緊上台,朱立倫的父親朱樟興也現身力挺。

致詞時王如玄先感謝過去國大代表們對台灣的貢獻,期望前輩們能給她各種指教,也指出她過去代表我方到布吉納法索,看到我國國旗飄揚在友邦,眼淚都要掉下來了,想到台灣窮畢生之力拚外交、經濟都不夠了,國內卻還在浪費政治口水,期望大家能專注在國家發展。

王如玄也拿出她就讀彰化市民生國小時的班導上午寄來的一封約400字的焦慮信,內容寫著目前選戰氣氛詭譎,連政論節目泛藍名嘴都預設對手已經當選而論事,「感覺未戰先敗,令人洩氣,我的焦慮症又蠢蠢欲動了」,但仍祝福朱立倫與王如玄拿得「最後勝利、永不放棄」,她則覺得收到溫暖的加油與打氣。

會後王如玄受訪時被問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的「性別」時事議題,她表示,「其實這個社會應該要尊重」,認為每個人不管是甚麼樣的性別、性別特質,都要避免對他有任何的刻板印象,應該尊重每一個人的自我發展空間,讓每個人適性發展,社會發展才會比較正向。

至於王如玄被評為人氣不若民進黨的副手候選人陳建仁,輔選立委的行程也較少,她則說所有的批評指教她都虛心接受,她會努力再努力、加油再加油,希望大家支持她,而輔選立委的行程,她都會聽從黨部安排,以大選戰做考量。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