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縣一選區/不滿遭指涉 國民黨部告蔡易餘和段宜康

▲民進黨嘉義縣第1選區立委候選蔡易餘日前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手賄選,6日遭藍營嘉義縣黨部按鈴提告。(圖/翻攝自蔡易餘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第一選區傳出水上鄉民代表會主席吳培裕,涉嫌交付50萬元給某前村長,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江釧買票。同區民進黨候選人蔡易餘要求杜絕賄選歪風,林江釧競選總幹事翁重鈞5日到地檢署按鈴提告,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顏文正6日也前往地檢署,控告蔡易餘和段宜康涉嫌加重誹謗和違反選罷法。

嘉義縣第一選區,也是俗稱的海區部分,包括朴子市、義竹鄉、鹿草鄉、六腳鄉、東石鄉、太保市、布袋鎮、水上鄉等8個鄉鎮市;由於現任立委翁重鈞宣布不再競選連任,國民黨推出前東石鄉長林純金的兒子林江釧,民進黨則是由上屆僅差幾百票飲恨的蔡易餘重新出戰,希望能奪下嘉義縣海區立委席次。

顏文正表示,蔡易餘日前利用上政論節目時,指稱黨主席朱立倫到嘉義縣時,曾和林江釧的父親林純金見面,言談中曾討論是會提供「糧草」,除此之外還在臉書PO文提到「注意國民黨買票已經全面展開…」等語,這些不實指控已經毀損林江釧的聲譽。

翁重鈞5日才到嘉義地檢署控告蔡易餘違反選罷法,指稱他意圖使人不當選;6日上午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顏文正在律師林德昇的陪同下,再度對蔡易餘提告,並加告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人涉及加重誹謗和違反選罷法。

對此,蔡易餘陣營也不甘示弱,在臉書PO文說,「前鄉長,也是立法委員翁重鈞辦公室執行長鄭來居先生因為幫國民黨候選人買票被收押了,翁重鈞你自己又是競選總幹事,我還真不知道你今天用什麼臉去按鈴申告⋯」反嗆意味相當濃厚。

▼疑賄選拒與林江釧掃街?朱立倫稱「有事改天」。(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