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便當鮮甜好吃的祕密 搞錯「食用順序」就感受不到!

 

▲知名連鎖池上便當店的雞腿便當。(圖/東森新聞)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台東池上米享譽國際,全台各地都能見到打著「池上便當」招牌的店家,更是民眾再熟悉不過的在地好滋味。不過你知道嗎,吃便當有著大學問,裡頭一小塊平凡無奇的薑片,蘊含著感受池上便當鮮甜、好吃的秘密!

臉書粉絲專頁「NTTU 愛台東社」3日分享了一支影片,由一位來自台北的學生介紹,讓人恍然大悟,原來池上便當要這麼吃。女學生以某知名連鎖池上便當店為例,說打開便當會看到一塊薑,黃黃一塊吃壽司也會看到,非常不起眼。接著,把整塊薑吃進去,瘋狂咀嚼,從上排牙齒到下排牙齒咬過一遍,然後再吞下去,「你的喉嚨會是清爽的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台北的女學生,用豐富的肢體動作介紹吃池上便當的秘訣!(圖/翻攝自NTTU 愛台東社臉書)

女學生說,趁著喉嚨清爽時,吃下一口白飯,「一定要吃白飯,吃其他的料理你就錯了,錯囉、錯囉、錯囉,不會再回頭。」吃白飯時,也是認真咀嚼,便能感受濃濃的米香味。所以,吃薑是為了讓味蕾清爽,這樣才能感受到米香味,順序絕不能錯,「吃到米香味,再吃其他配菜,真正領悟到最鮮甜的味道。」

 
池上便當怎麼吃最好吃

【愛美食】到底池上便當怎麼吃最好吃?由於這影片實在太有趣了,所以先跟大家分享!感謝這位來自台北的同學,透過這次社團交流,小愛才知道池上便當該怎麼吃...XD

NTTU 愛台東社貼上了 2016年1月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