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寶寶出生秒省40萬元! 這家人為「穩住她」超緊張

▲女嬰一出生幫家人賺進新台幣40萬。(圖/翻攝自泉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為因應人口老化,夫婦於2016年元旦開始可生育2個孩子。據了解,福建泉州市一名寶寶剛好於1日上午10時18分出生,成為當地第1個享受政策的女嬰,她立刻幫爸爸媽媽省下8萬元(新台幣約40萬元)的社會撫養費。

根據《泉州網》報導,惠安縣陳姓一家人可以說是全家總動員,合力「穩」住肚子裡的孩子,待產時孕婦一直靜靜地坐著、不敢多動,經過9小時的掙扎,孩子終於平安報到。孩子的爸爸說,「回想那幾天真是度日如年,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再快一點,最好沒有31日。」

孩子的爸爸敘述,當時產房裡笑成一片,一家人看著床上的女兒心裡滿是欣慰。此外,孩子的奶奶看著小孫子說,要給她取個小名「八萬」,「這孩子懂事,為他爸賺了八萬元。」

中共18屆五中全會2015年10月在北京閉幕,會議公報提出,促進人口均衡發展,堅持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完善人口發展戰略,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積極開展應對人口老齡化行動。這項決定放寬現行人口政策,等於宣告終結實行30多年的一胎化政策。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