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壁上「血指印」透露一切! 屏東警偵破8年前案件

▲牆壁留下血指印。(圖/潮州分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新埤鄉萬隆村8年前發生1件竊案,嫌犯當時共竊取新台幣約3至5萬元及1台音響(價值約新台幣8千元),不過他最近被警方抓到了,全都是因為犯案現場牆壁上的一個「血指印」,最後全案宣告偵破移送屏東地檢署依竊盜罪嫌起訴。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潮州分局指出,洪姓竊嫌(41歲,屏東人,有毒品、竊盜前科)8年前出獄不到1個月,騎機車到新埤鄉萬隆村太平路郭姓民眾家中行竊,用鐵撬將1樓房間窗戶的冷氣機螺絲卸下,再將冷氣機推入房間侵入屋內,但他在拆卸冷氣時被不慎角鐵割傷手指,現場牆壁留下一個血指印,警方將血漬採樣送驗建檔,但因為沒有洪嫌資料,只能建檔留存。

直到2015年,洪嫌因犯下毒品案件被東港警分局崁頂分駐所查獲,警方在採集DNA後送交刑事警局比對,沒想到一比對就查出了8年前這起竊案,屏東地檢署則依竊盜罪嫌將他起訴。

針對這次事件,檢警表示,8年來因為沒有樣本比對,也沒有蒐集到其他證據,這件竊案就這樣擱置,直到現在洪男因毒品案件到案,必須建立DNA建檔,樣本送刑事警察局,刑事警察局將所有沒有破刑案與洪男DNA樣本比對,進而偵破8年前竊案。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遭竊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