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把米酒談到180元? 綠:藍事情談壞就怪學者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語羚/桃園報導

大選倒數13天,副總統吳敦義3日替黨籍立委候選人楊麗環站台時,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WTO貿易談判中把一瓶米酒談到180元。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表示,WTO乃國民黨執政時期完成談判,由前副總統蕭萬長統籌,經濟部長王志剛則是代表,蔡英文只是經濟部的「顧問」,「國民黨內部跟這件事都無關嗎?怎麼會當官都沒有錯,把事情談壞就怪一個學者顧問」。

楊家俍指出,WTO事實上1998年簽訂,且是在國民黨執政時期談判完成的,米酒這個品項還是財政部與農委會派人去談,「當時蔡英文只是經濟部的顧問」,蔡作為歸國學人、國際法研究的學者,接受經濟部邀請擔任顧問職,「上面這麼多大頭、官員容許顧問決定事情嗎?這是很荒謬的,已經推卸責任、栽贓抹黑到無法想像的地步」。

楊家俍強調,WTO這麼大的事情談完後,反過頭來說是一個顧問的錯,且是在國民黨主政時1998年簽訂,2002年正式入會,是國民黨談定、簽妥協議,再由民進黨入會,當時綠營也不可能推翻前朝的協議。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