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朱立倫、馬英九一樣」 蔡英文:與人民太遠

▲總統辯論。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電視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第二場辯論會,2日下午兩點三黨總統候選人再次展開交火。第一階段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進行8分鐘申論,依然把砲口瞄準國民黨,指稱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如同總統馬英九,都是有自己想法的人,但是與人民的距離實在太遙遠。

針對朱立倫的論述,蔡英文表示,依然沒有提到過去八年來人民到底過得好不好,她很驚訝在上一次辯論會時,朱立倫說:「一個總統不能一切看民意,要有自己的想法。」蔡英文酸,「我以為站在旁邊的是馬總統,他們都很有自己想法,兩岸政策很有自己的想法」。

蔡英文痛批,2015年的代表字是「換」,台灣人民想把什麼換掉,很簡單就是想要把不聽人民聲音的政府換掉,如果真心要反省國民黨執政失敗,就要反省與人民距離實在太遙遠,人民對政府失去信心跟信賴,她強調,會讓虛耗、對立的台灣徹底改變。

蔡英文強調,要實踐世代正義,找回年輕人的希望,重振經濟,提供好的照顧服務,最重要的是,不能只顧著自己的歷史地位,要將未來的選擇權完整留給下一代。此外,也要改革政府效能、國會改革,所有重大決策都會公開透明,不會再有黑箱,會檢討政府財政紀律。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