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美豬?恢復徵兵? 朱立倫申論6問猛攻蔡英文

▲朱立倫牽高婉倩出席第二場總統辯論。(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6大選倒數14天,三黨總統候選人2日展開最後一次辯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申論時就砲火猛烈,先強調總統大選是台灣未來生存發展、生活品質關鍵的選擇,透過辯論可以檢驗、討論政見,也檢視候選人性格能力、未來想法,接著6問民進黨統候選人蔡英文,包括對兩岸關係的選擇、是否恢復徵兵制、支持美豬進口是否出賣台灣人民的利益等等。

辯論最終戰,朱立倫的應援團成員包含太太高婉倩、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秘書長李四川、水利會聯合會長林文瑞、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養豬協會常務理事賴平銂級理事李鎮榮等30人。

朱立倫表示,蔡英文的政見空洞,許多重要問題用含混的政治語言帶過,只是要選民給上空白支票,強調自己在最困難的時候站出來,是因為看到民眾寧可相信不可靠的政黨與候選人,這讓他痛心與愧疚,大聲疾呼說,民眾可以對國民黨、馬英九、朱立倫不滿,但請不要拿台灣未來出氣。

▲朱立倫第一階段申論就火力旺盛。(圖/翻攝自YouTube)

「台灣面臨2條路線,朱立倫選擇穩定、開放,蔡主席選擇冒進跟封閉」,朱立倫炮火對準蔡英文,一一逼問,再次追問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認為上回蔡英文被逼急後只說是九二共識是選項只是一種說法,質問蔡英文究竟對兩岸關係的選項是甚麼?

逼問的火力主要放在國際關係與能源,朱立倫質疑蔡英文是否要重啟戰火,走回烽火外交、金錢外交;是否要恢復徵兵制?兵從哪裡來;只談TPP,不談RCEP,是否是逢中必反;能源議題立場矛盾;更質疑外英文對於美豬進口的立場,是否是到美國貿易代表署時啟動了黑箱密談,「你出賣豬農、國人甚麼利益? 這不是黑箱甚麼才是黑箱?」再次攻擊蔡英文不能只有空話、空白支票。

朱立倫強調,自己贊成九二共識,當選後將推全募兵制,將兵力精簡至18萬以下,基層軍人薪水4萬元;加入TPP、RCEP必須雙管齊下,同步進行;至於美豬開放,他則主張根據國人飲食習慣把關,呼籲台灣不能選錯人,否則就會兩岸不安、外交烽火、孩子徵兵、經濟不穩、美豬開放,並強調他當選後拜會蔡英文與宋楚瑜,尋求朝野合作。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