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挑燈夜戰24小時候教! 柯P:盼法定時間內通過預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現正審查北市府明年度預算,但有媒體報導,重大預算屢踢鐵板,初估逾百億預算遭擱置,審查進度牛步。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上午表示,審預算是議會天職,行政部門一定盡量配合,也願意挑燈夜戰,24小時隨時候教,希望能在法定時間內通過預算。

台北市政府明年度總預算歲入編列1608.47億元,歲出1618.25億元,而據《自由時報》報導,目前初估逾百億元預算遭擱置,包含15億第二預備金、西區門戶計畫、參與式預算等,列入政黨協商項目。

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大台北地區創傷體系」記者會後受訪表示,對市府來講,還是希望預算在能在12月31日法定時間內完成,既然經濟學家都預測明年經濟會負成長,市府希望能做的盡量做,因此不希望預算拖延,如公共住宅預算,不只是自己,相信很多人都希望1月1日可以開始衝。

柯文哲也說,審預算是議會權力、天職,行政部門一定會盡量配合,也願意挑燈夜戰,隨時24小時候教。媒體詢問是否願意調整二備金當退讓?他則說,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很多事情要妥協與談判。

 ▼柯文哲出席「大台北地區創傷體系」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