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歲老翁撐枴杖凱道反空汙 黃炳松:坐輪椅也要來!

▲83歲的黃炳松痛心老家埔里的髒空氣,撐枴杖也要來參加遊行。(圖/黃瑞姬提供)

記者蔡百蕙/台北報導

「我撐著枴杖還可以走,就算不能走了,坐輪椅也要來!」83歲的黃炳松說,小時候的埔里天氣好、空氣也好,因為受日本教育,當時常形容埔里的天空是「Nihon hare (日本青)」,日文指的是一片無雲晴空時,看到的湛藍天空,沒想到,近幾年看新聞,發現全台灣空氣最差的地方,埔里數次上榜,「讓我很傷心。」

於是,黃炳松在聽說「埔里PM2.5空汙減量自救會」將包車北上參加今日反空汙遊行時,立刻報名參加,一早隨團搭車,巔岥3個多小時的車程北上抗議空氣污染。

已屆高齡、必須著杖走路的他說,家鄉的家汙讓他太傷心了,最近空氣不好,鼻子也常常過敏,所以,現在雖然能走,但就算不能走了,坐輪椅也會來參加遊行。

 

空汙,很毒,但很多人見了棺材也不掉淚,83歲的黃柄松遠從埔里而來卻說,他就算不能走了,坐輪椅也要來遊行反空汙!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226/619796.htm?from=fb_et_politics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Saturday, December 26, 2015

►►更多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