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吸怕了! 中國:一年關閉17000家污染企業

▲中國霧霾問題嚴重,北京市區往往能見度極低。中國當局表示要嚴厲掃蕩汙染企業,一年來已經關閉17000家違規的公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近來霧霾嚴重,不僅北京市區能見度極低,各地也頻傳工廠汙染事件。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國政府在2015年鐵腕制裁汙染工業,關閉了17,000家違反汙染規定的公司,並於一年來查核了超過100萬家企業。單單在北京,今年關閉、停產、退出一般性製造業和汙染企業共326家,提前完成淘汰300家汙染企業。

據《BBC》報導,中國當局近期對空氣汙染採取了嚴厲的行動,因為民眾大量舉報汙染工廠和企業,也顯示出中國民眾不願再繼續容忍受汙染的環境條件。今年初,當局開通了一支專門舉報汙染的電話熱線,據悉線路被打爆,接獲大量舉報案件。

過去一個月內,北京當局就兩度發佈重度汙染「紅色預警」,這是以前從未達到的汙染警戒;並下令汽車單雙號限行,盡可能減少首都交通量。空氣品質差,人人都得戴口罩出門,甚至開始出現了「清新空氣」的買賣生意,有加拿大公司填裝落磯山脈的新鮮空氣賣給中國家庭,買家大多是憂心忡忡的媽媽們,為了孩子的健康而買。

中國媒體還表示,自2014年發佈禁限目錄以來,北京不予辦理的工商登記業務累計12300件,今年前11個月不予辦理工商登記業務達8300餘件。日前在河北省就查獲多達126個環境問題,主要是部分企業超標排放、汙染設施設備不正常運行。因為一些企業和工地沒有按要求停產、停工,以及部分工地和路段抑塵措施不完善所致。

▼整座城市被籠罩在霧霾中。(圖/CFP)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