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2/28試營運…故宮南院像工地 故宮:灑水即無揚塵

▲故宮南院試營運,包商趕工壓力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分院將於28日開館試營運,但有媒體報導,現場仍像工地,一片黃沙滾滾;故宮25日表示,日前已拿到建築使用執照,博物館周圍庭院將陸續完工,「灑水後即無塵土飛揚情形」。

位於嘉義的故宮南院從籌建到即將完工已歷經近15年,即將在12月28日正式對外試營運,卻傳出目前仍像是工地,到處可見散落的鷹架和工具、碎裂的玻璃。實地走訪發現,顯場確實有大批工人正在趕工。

故宮博物院表示,20公頃博物館內展示工程及展覽由該院負責,目前正進行佈展;硬體部分由營建署代辦,已拿到建築使用執照,博物館周圍庭院也將完工,整地後批覆植栽,陸續灑水後即無塵土飛揚情形。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