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23天遲到17天 90後女申請辭職:冬天太冷起不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懂你!!

▲冬天要準時起床確實很痛苦。(示意圖/達志影像)★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傳一張「史上最具共鳴」的辭職申請表,申請人在原因一欄寫「冬天太冷,起不來」,高層批准辭職,但表示「現在的90後,太不負責任了,我表示無語」。有網友質疑真實性,而當地媒體調查,證實事件是真的,申請人23日天工作日遲到了17天。

一位女網友9日在微博指出,「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賴床。反正信用卡還完了,拜拜了您嘞!」根據她附上的「員工離職申請表」,原因一欄有20個選項,但她一項都沒勾,而是在空白處寫下「冬天太冷,起不來」,在「其他」一欄還備註「先冬眠」

讓人驚訝的是,部門負責人批准離職,並回覆「懂你」,而分公司總經理說「現在的90後,太不負責任了,我表示無語」,但最後也是簽下同意,人力資源部則以「呵呵」兩個字同意辭職。

▲冬天起不來一直遲到,乾脆辭職?!(圖/取自瀟湘晨報)

翻看這位網友的微博可以發現,她4日曾經寫道,上個月的打卡記錄遲到17天,實在是起不來。附上的圖顯示,23天工作日遲到了17天。

對任性的辭職理由,有網友直呼是「史上最具共鳴的辭職理由,沒有之一」,但有網友表示擔憂,認為這不值得提倡。還有人質疑事件真實性,「這字跡是同一個人的!」

《瀟湘晨報》調查發現,發布那份辭職申請的網友,是長沙一家廣告公司的文案策劃員。一名工作人員曾女士受訪時坦承,微博內容和辭職申請確實是她的一名下屬所寫,辭職者姓劉,今年5月8日進入公司。

曾女士說,之所以寫下「懂你」,是因為自己也有切身體會,「公司雖然上午9點才上班,但冬天太冷了,很多人都起不來!」而劉女住的地方走到公司只要15分鐘,「或許是90後任性,上班的心態不一樣。」

曾女士還透露,劉女曾經在網路公司任職,工作彈性大,不同於現在公司的工作模式。她表示,離職申請雖然已經遞交,高層也同意了,但她仍在私下與劉女溝通,因為劉女業務能力較強,希望能挽留下來。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