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小五生一秒跳繩7.3下 裁判看8遍慢動作重播才相信

我們想讓你知道…蛤?真的有繩子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跳繩很多人都會,但要跳成世界冠軍就不簡單!廣州一名小學生30秒能跳繩220次,平均一秒7.3下,速度快到連裁判都看傻了,要用慢動作重播,數8遍才能確認。相關影片在網上流傳,不少網友看完直呼,「從頭到尾沒看到繩子!」(上圖/翻拍影片)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首屆世界學生跳繩錦標賽11月26日至28日在杜拜舉行,廣州花都區七星小學獲得28枚金牌中的27枚,並拿到杜拜挑戰賽的團體冠軍。其中,學生岑小林一人打破兩項世界紀錄,創下30秒單搖跳單腳110次(原紀錄106次),3分鐘單搖跳單腳548次的佳績(原紀錄530次)。

為方便計算,國際上通常以一隻腳的跳數來算,實際結果應該是乘以2。因此,岑小林30秒實際是跳了220次,也就是一秒鐘跳7.3下

報導指出,這個速度快到讓全場8個國際裁判都看傻了,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要求錄影慢動作重播,數了8遍才相信。

個人花樣方面,則是同一代表隊中10名參賽選手一起跳,3分鐘時間,共規定15個花樣動作,包括開合跳、側手翻、釣魚、左右甩繩及搖跳等。主辦方規定,只要有一個動作失誤,就要被扣掉15秒,要拿冠軍就得10名隊員完完整整地跳齊15個動作,並且沒有一個隊員有失誤。

「全場歡呼,掌聲雷動。」七星小學校長張有連回憶道,杜拜王子第一時間衝過來,要求跟「跳得最快」的中國選手合照,並為中國選手頒獎。

根據觀察,岑小林手上拿的繩子是一條直徑1毫米的鋼絲繩。「繩子比較細,當然就是為减少摩擦,提高速度。」學校的專職體育老師賴宣治解釋,其實每條繩子都會根據選手的差異而有所不同。

賴宣治指出,岑小林的繩子只到髖關節位置,所以跳的高度必須降下來,也就是半蹲跳。「半蹲能夠縮短空間距離,减少搖繩擺動幅度,繼而加快跳繩速度。」

岑小林比賽的影片在網上流傳,不少網友看完直呼,「從頭到尾沒看到繩子!」也有人表示,「眼睛已瞎……」還有人笑稱,「這孩子上輩子一定是台縫紉機!」

▼此為秒拍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