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女孩赤腳割草全身汙泥 網友嘆:窮人的孩子早當家

▲▼赤腳割草的小女孩。(圖/翻攝自微博@思想聚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同的成長環境會讓小孩子擁有不同的童年,大陸社群網站《微博》最近流傳一系列小女孩打赤腳割草的畫面,由於她的眼神失落、看起來相當困苦,引發大陸網友議論紛紛,甚至有人因此反思自己的成長歷程。

照片的主角據稱是水城縣野鐘鄉的一位4歲女孩,她穿著一身破舊的衣服,滿身汙泥又赤腳走在山野間割草,加上她難過的神情,令人心酸。對此大陸網友紛紛表示「這真的是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的寫照」、「城鄉差距太大了」、「希望你長大後可以有更好的生活」、「這是政府的責任、社會的悲哀」但也有人認為「我從小也是這樣放牛、割草啊」、「會不會是害怕攝影師才這麼難過的呢」、「小孩子哪會這麼抱怨家境,就算是幫忙農事也是開開心心的。」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台灣國旗再度出現! IS新影片揚言要「終結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