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國軍示範樂隊6年! 美女士官黃霧錞成薩克斯風好手

▲國軍示範樂隊女上士黃霧錞(圖左)、陸軍儀隊下士孟霆。(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8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邀請國軍示範樂隊女上士黃霧錞、陸軍儀隊下士孟霆分享從軍以來心路歷程。黃霧錞畢業於國立嘉義大學音樂學系,為第一屆志願役女性士兵,她表示,雖然學音樂的人會有比較隨興的想法,而軍中有一定規範,但只要做好份內的事,音樂方面還是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黃霧錞於民國98年進入國軍示範樂隊服役,主修低音提琴、副修薩克斯風,她指出,示範樂隊是以職業樂團為目標,而自己低音提琴學了快20年,薩克斯風則是進樂隊才開始學,約有6年時間;而入伍前曾從事學校樂器分部音樂老師,為了發揮所學,使工作與興趣相結合,毅然決定報考志願役士兵並加入國軍示範樂隊。

對於學音樂的人到軍中看似格格不入,黃霧錞說,家人相當贊同進樂隊的決定,認為加入國軍能有穩定生活並結合所學,但當初自己確實有一點小掙扎,畢竟學音樂的人想法較隨興,軍中卻有一定規範,不過,進入部隊後,發現只要做好份內的事,在音樂方面還是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如示範樂隊中包含管弦樂團、爵士樂團等,相當多元也能多方嘗試。

她也回憶,入伍6年來,從一開始聽從命令,到現在必須站在一百多人面前發言、領導,剛開始非常緊張,連話都講不清楚,但經過多次練習,現在已克服困難並能在大家面前好好管理、宣布事情。

至於從低音提琴轉變為薩克斯風,黃霧錞說,自己是弦樂出生,一開始在用氣等演奏技巧上遇到瓶緊,但經過班長、前輩指導與練習,迄今已參加過許多大小規模的演出,都是對自己能力成長的肯定;而樂隊為國家門面,做任何事,任何動作都很多人在看,並關係著外賓、本國人的看法,因此練習時都相當嚴謹。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