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者變儀隊門面! 帥氣下士孟霆朝「軍官」邁進

 

▲陸軍儀隊下士孟霆(右)分享從軍心路歷程。(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8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邀請國軍示範樂隊女上士黃霧錞、陸軍儀隊下士孟霆分享從軍心路歷程。孟霆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曾是一名專業的芭蕾舞者,他表示,大學畢業收到兵單後,就尋找管道進入陸軍儀隊,希望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而自己相當喜歡隊上的訓練方式及人文素養教育,還能站在國家級舞台上表演,因此決定留下來。

孟霆在民國100年1月加入志願役士兵的行列, 成為陸軍儀隊一員,對於柔性的舞蹈與剛性儀隊有強烈對比,他表示,學舞是動態藝術展現,與儀隊表演其實雷同,雖然跳舞較柔、儀隊較剛,但表演能剛柔並濟,且在多元社會中,表演必須有剛有柔,大家才不會有疲乏感,因此這部分不難克服。

他也說,舞蹈表演結合音樂、隊型,儀隊也要配合音樂高低起伏演出,而最困難的部分則是儀隊的「耐力訓練」,將所有裝備穿在身上,在大熱天下站著不動120分鐘,是個相當大的考驗,從一開始60分鐘、80分鐘,漸漸到100分鐘、120分鐘,循序漸進訓練,必須想辦法抓到呼吸節奏,趕快平穩下來,而這時很多人會遇到撞牆期,因體力不支而提早下場,但過了撞牆期,身體自然調節成習慣,久而久之就好了。

他還指出,儀隊顧名思義是禮儀部隊,站在國家門面第一線,當外國遊客來訪時,或許看不到中華民國部隊,但到參觀景點都能看到儀隊,所以除了儀態,一舉一動營造出來的氛圍都必須受到嚴謹教育。

孟霆的父親是退伍空軍,母親是舞蹈老師,他笑著說,自己是父母的「綜合」,而起初曾想加入空軍,但視力檢測沒過,「不能當天上最帥的,就當地面最帥的」;而進入部隊快5年,無論在做人處事、處理事情與專業上都成長許多,目前也在陸軍步訓部接受相關訓練,希望在未來成為軍官後,能夠把之前在儀隊所累積的經驗派上用場,讓自己更為精進。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