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杯具的飲料沖泡包!亞洲大學韓國發明展奪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方便喔~~~

▲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參加2015韓國國際發明展,14件作品獲5金6銀2銅1特別獎。(圖/翻攝自亞洲大學官網,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用杯具就能隨時隨地泡出一杯咖啡!台中市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參加2015韓國國際發明展,其中創意設計學院學生王奕晴等3人發明的「不需另找杯具之隨身飲料沖泡包」耳掛濾泡咖啡隨身杯作品,獲得金牌暨泰國特別獎,國際廠商表示願意合作生產,中部咖啡豆商「珈神」董事長王神寶也說,將盡快與亞洲大學技轉生產上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大帶隊老師朱以恬(右一)及「咖啡隨身杯」奪金的學生王奕晴(右二)、林湘翎、周柏瑋(左一)。

奪下金牌的「不需要杯具之隨身飲料沖泡包」由時尚系學生王奕晴、周柏瑋、林湘翎共同發明,時尚系二年級學生王奕晴表示,常常想如果目前盛行的耳掛式濾泡咖啡包,能與杯子結合,隨時隨地熱水一沖就可享用,會是一大福音,於是與同學研發設計出咖啡隨身杯。

王奕晴表示,把耐熱的紙杯內置耳掛咖啡濾泡包,設計杯身摺線成扁型,方便攜帶而且不佔空間,出外旅行和活動都很方便!使用時將扁杯還原成杯子狀,先將一端撕開沖泡,再撕開另一端就可以喝咖啡了。

亞洲大學帶隊的商設系老師朱以恬指出,「不需另找杯具之隨身飲料沖泡包」,這件作品是愛喝咖啡的民眾佳音,極具市場價值,現場吸引美、德、韓、瑞士等國數十家廠商詢問,尤其是韓國的創投公司、飲料商紛紛表達合作的興趣,而台灣咖啡豆商「珈神」老闆王神寶獲知後,已告知願出資技轉,儘快把作品商品化上市。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