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國會改革 柯建銘:朱立倫應先為封殺修憲案公開道歉

▲柯建銘認為,要談國會改革應先回應先前的爭議問題。(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4日下午陪同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正鈐進行選舉登記,而面對對手是民進黨在立法院的萬年總召柯建銘,朱立倫則不斷強調,「國會要改革、協商要透明」。柯建銘競選總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朱立倫應該先為上會期封殺下修投票權至18歲修憲等案公開道歉,再談國會改革。

2016大選23日開放登記,面對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柯建銘已完成登記,朱立倫24日下午也陪同鄭正鈐登記參選,鄭正鈐更公開要求與柯建銘進行國會改革辯論。

朱立倫則強調,「國會要有效率、協商要透明、議長要中立」,但民進黨長期用杯葛手段,讓非常多民生法案無法通過,光第8屆立法院就有2655次杯葛,民進黨萬年總召柯建銘應該要明白告訴大家。

對此,柯建銘競選總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朱立倫指民進黨團杯葛民生法案2000多次,完全子虛烏有,反倒是國民黨曾在程序委員會杯葛民進黨所提議長中立化、國會調查等國會改革案,高達1000多次。

至於國會改革,柯建銘要求朱立倫應先對下令國民黨團封殺下修投票權至18歲及降低政黨政治參與門檻3%的修憲案公開道歉;也應向社會說明為何國民黨團的國會改革案是閹割小黨參與、警察國家復辟式修法。

面對鄭正鈐要求國會改革辯論,柯建銘也說,先請朱立倫和鄭正鈐就上述問題回應後,若要辯論絕對奉陪到底,「並請鄭正鈐先講清楚涉及青草湖社區大學弊案問題,不要假國會改革之名轉移弊案焦點」。.

▼朱立倫力挺鄭正鈐進入國會,帶領新竹市民一同改革。(資料照/新竹振道有線電視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