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擁軍宅惹議 蔡英文:不要忘記軍宅設立目的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陳建仁出席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爆出擁有軍宅引發爭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4日表示,對於近來的個案不方便評論,軍宅這類的住宅是為了提供軍人安身立命之處,在未來管理和發展上不要忘了軍宅設立的目的。

王如玄自宣布參選以來爭議不斷,從22K到擁軍宅爭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爆料,王在勞委會主委任內接受媒體專訪時曾大談投資軍宅的獲利之道,近日又爆出以每月600元的低廉租金入住公家宿舍。蔡英文表示,不方便評論,但是不要忘記軍宅設立的目的。

外傳總統馬英九將在12月前往太平島,頗有宣示主權的意味,蔡英文表示,這件事情還是要等總統或總統府有更確定的計畫,如果真有此事,會再針對實質意義做評估;媒體追問,是否認為馬英九此舉有作秀的感覺?蔡說,只評論實質意義,等有確定的計畫再來評估。

對於東森電視台可能被具有中資色彩的單位收購,蔡英文說,此個案NCC和相關政府單位要從嚴審查,因為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是民主社會最重要的基石,不希望看到中共或其他國家透過媒體收購影響台灣的言論自由及新聞自由,此議題嚴肅以對,希望相關機關政府對這個案子予以嚴格審查,未來也會以同樣的態度面對。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