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移民政策不收伊朗人 難民「縫嘴唇」絕食抗議

▲伊朗難民為表達抗議,將自己嘴唇縫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其頓政府為了抵制難民,自上周起開始限制難民過境,引發許多難民強烈不滿,發起抗議,有多名男子甚至將自己的「雙唇縫起」,以表達無聲的絕食抗議精神。

歐洲非法難民越來越多,馬其頓也已進入緊急狀態,上周為了管制數量,頒布新的移民政策,只允許讓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的難民通行,此舉也引發其他國家模仿,讓眾多難民強烈不滿。

希臘和馬其頓邊境的某處小鎮,聚集了約1300多位來自伊朗、摩洛哥、巴基斯坦等國的難民,發起絕食抗議,甚至有數位男性縫起自己的雙唇,表達絕食意志。其中有難民表示,「我們別無選擇,我們哪都不能去」,也有人對馬其頓的政策不滿,「我不懂伊朗人和其他人有什麼不同,請大家幫助我們,我們真的需要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