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不是恐怖份子才能入境!美眾院過暫緩接收敘國難民

▲巴黎恐攻事件後,美國眾院通過表決,希望以更嚴謹的法規過濾來自中東地區的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院19日以289票贊成、137票反對通過暫緩接收難民的計畫,希望能夠制定更嚴謹的法規,過濾來自中東地區的難民。雖然共和黨議員靠著絕對多數令此計畫通過,但是白宮方面已經表示,歐巴馬總統確定將否決該案。

據悉,在敘利亞男童俯屍沙灘事件震驚國際後,美國基於人道立場,也表示願意收容更多來自伊拉克、敘利亞的難民;不過在造成129死的巴黎恐攻事件爆發後,眾議院於19日發起表決,希望來自中東地區的難民能夠在獲得不會對美國本土造成任何威脅的證明後,才能夠入境。

該案由眾議院長萊恩(Paul Ryan)發起,目的在於保護美國民眾,短期內也將送到參議院進行表決,但是白宮方面已經表示,歐巴馬總統將否決該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