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男性難民是恐怖份子? 加拿大拒收惹批評

▲敘利亞男童俯屍沙灘,令不少歐美國家放寬難民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男童俯屍沙灘」照片曝光後,不少歐美國家紛紛放寬對難民的限制,加拿大也是其中一員,然而消息指出,當局的安置難民計劃僅限於老弱婦孺,將排除被視為「有危險性」的隻身男性。

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甫上任就表示,即便不少加拿大地方官員,甚至是所屬的自由黨內閣,都出現反對年底前接收難民的計劃,但來自約旦、黎巴嫩、土耳其以及敘利亞難民營的2萬5000名難民,將自下個月初起陸續飛抵加國。不過有傳聞指出,這項安置計劃不包括沒有隨行者的隻身男性,以防止恐怖份子進入加拿大,但這也引發輿論批評。

分析指出,這樣的做法不僅對安全毫無幫助,也是在將穆斯林男子框在刻板印象裡,更促使當地民眾將其與恐部份子、安全威脅作連結。目前這項消息還未獲得當局證實,而據悉這次的接收計劃將耗資達12億加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