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弱勢生個人申請名額破3000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擴大弱勢生名額!

▲教育部長吳思華(左)19日於立法院接受質詢。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灣教育貧窮世襲現象引起外界關注,教育部今天在高等教育弱勢學生就學現況分析、入學方式變革及在學扶助支持辦理情形專案報告指出,105學年度弱勢生個人申請已擴增至46所大學、增至3294個名額。

為鼓勵頂尖大學積極招收弱勢生,教育部也和獲「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經費補助學校討論,已設定105學年度日間學士班經濟弱勢生(含低收入、中低收入及特殊境遇家庭)人數達在學人數2%的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平衡城鄉差距,除鼓勵頂尖大學招收弱勢生的努力目標外,教育部也調增繁星推薦招生名額比率,計畫要在106學年度達15%。

在照顧弱勢生就讀專科學校方面,106學年度教育部也將研議五專優先免試入學招生管道,針對弱勢身份的計分提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