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教部官員轉任私校名單 高教工會籲禁止旋轉門條款

我們想讓你知道…高教工會再次提出教育部偏袒私校案例~

▲高教工會呼籲教育部應立即禁止官員退休後進入私校任要職。(圖/高教工會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高教工會18日揭露20年來教育部退休官員去向,發現有極高比例會前往私校擔任要職,其中更有多達3位前教育部長、10位常務或政務次長進入私校轉認為校長、副校長,甚至校董!讓高教工會大聲呼籲,應立即禁止教育部官員退休後至私立學校繼續任職的「旋轉門條款」!

據高教工會統計,有多達3位的教育部長、10位教育部常務或政務次長、4位高教或技職司長、幾乎全數的教育部主秘…他們大多數都轉任私校擔任待遇優渥的「講座教授」 ,或者是校長、副校長等一級行政主管,更有搖身成為校董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高教工會提出三點改革訴求:
一、 立即制定禁止教育部官員退休後至私立學校繼續任職的「旋轉門條款」!

二、要求現任的所有教育部官員應公開宣示:退休或下台後不至私校任職!(包括現任的教育部長吳思華、政務次長陳德華、高教司長李彥儀、技職司長馬湘萍、人事處長張秋元、主任秘書王俊權...等。)

三、 全面檢討圖利私校校董的既成法規!

高教工會表示,教育部官員退休後轉為正職有兩點爭議:一是所謂「雙薪教授」的問題,二是所謂「私校門神」的問題。

在「雙薪教授」的問題上,退休官員們一手領取高替代率的月退俸,另一手又再度領取私校最高標準的薪資,以不少教育部高官都曾轉任的淡江大學給予講座教授的待遇為例,講座教授每週僅需授課2小時,除了每月可支領正教授的薪給外,還得支領彈性薪資4萬元以上。

至於這些高官之所以會被稱為是「私校門神」的原因在於,他們可能基於自身在政務體系所累積和建立的人脈資源和聲望,而有助於私校應付評鑑,獲得獎補助款。

▼高教工會提供教育部官員轉任私校名單。(圖/高教工會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