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總統有7個條件」 謝長廷讚陳建仁:符合首要條件

▲謝長廷對於陳建仁的穩健台風讚不絕口。(資料照/記者張語羚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倒數59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副手確定由前衛生署長、前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擔任。對此,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7日主持廣播節目時表示,陳建仁擁有很虔誠的宗教信仰,而前美國白宮資深幕僚曾表示,當總統要有7個條件,「首要條件就是要有虔誠的宗教信仰或是中心思想」,在這關鍵時刻站出來值得肯定。

陳建仁16日在記者會上致詞時提到,台灣正面臨著選擇的關鍵時刻,是要走向天堂還是通向地獄,是繼續衰退還是改革更新,都取決於台灣人民在2016年1月的重大選擇,而政客是為自己私利爭權奪利,但政治家卻是從人民的需要看到自己的責任,對於教友參政,主教方濟各也是非常支持,「為政治帶來清新形象,特別照顧貧窮,關懷弱勢」,因此盼望能像點燃蠟燭般燃燒自己,照亮台灣。

謝長廷17日主持廣播節目「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時,針對陳建任出任副手角色,他表示,陳建仁對學術研究的專業性值得肯定,更是抗煞英雄,形象清新、爭議少、包袱輕,記者會上的表現更是令人驚艷,絕對會是不會減分的合適人選,也如蔡英文所說,「陳建仁是不分黨派的公共財」。

陳建仁在致詞過程中,不斷強調天主教的精神與意義,謝長廷表示,很多人聽完後都很感動,陳建仁擁有很虔誠的宗教信仰,言談之中帶有奉獻的感情與情懷,而前美國白宮資深幕僚曾表示,當總統要有7個條件,「首要條件就是要有虔誠的宗教信仰或是中心思想」,陳建仁在台灣的關鍵時刻站出來投入這場選戰,值得肯定與支持。

▼蔡英文1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確定以「英仁配」出戰2016總統大選。(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