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廚師的錯! 飛機餐難吃的原因找到了

▲其實有些飛機餐也蠻好吃的。(圖/翻攝自thrilli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吃完飛機餐很多人會覺得不滿意,但最近國外研究揭開了它難吃的原因,也許並不是因為菜色不好,而是暴露在機艙內吵雜的環境下,影響了我們的味覺。研究人員也發現,噪音會讓味蕾對甜味和鮮味的感受變差,而少掉它們自然覺得不好吃了。

據《太陽報》報導,美國紐約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學者金伯利(Kimberly Yan)等進行相關實驗,找了48名志願者受試,並要求他們在吵雜的環境中進食,對食物的甜、鹹、苦、酸還有鮮味評分。

實驗中,金伯利等人播放3種等級的噪音,從普通的吵雜聲到高達85分貝的環境音,他們從中發現,噪音對受試者在鹹、苦還有酸的味覺都沒有影響,但甜味和鮮味卻有了改變,隨著噪音增強,這2種味道的感受會越來越差。

▲噪音抑制了能讓人感到快樂的甜味。(圖/維基百科)

金伯利表示,正是機艙內的噪音抑制了能讓人感到快樂的甜味,所以才會覺得飛機餐難吃。不過研究結果也顯示,如果加強餐食的鮮味,應該能有所改善,這有助於航空公司研發「讓客人滿意」的新菜色。

據了解,之前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就有特別的發現,「番茄汁」的年需求量竟然超過啤酒,為了找到它受歡迎的秘密,便委託弗勞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Institut)做了一系列的測試,原來是受高空氣壓和溫度等影響,人們的嗅覺和味覺發生變化,因此會覺得番茄汁特別可口清爽,還帶有水果的甜香。

▼番茄汁在飛機上超受歡迎。(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